Saturday, December 27, 2008

蝴蝶效应与混沌理论

昨天看了一部叫Armageddon的电影,是1998年的科幻片。
故事关于一颗巨大的陨石快要撞上地球,需要在两个星期内想办法把它炸掉。
最后男主角牺牲自己把陨石炸开两半,地球才逃过一劫。
这是我第一部看到一直起鸡皮疙瘩(震撼感)和快要哭的电影。
男主角是叫Bruce Willis的演员,演技一流。

今天看了三部电影,分别是:
  1. Butterfly Effect
  2. Butterfly Effect 2
  3. Fifth Element
Butterfly effect 1和2都是说关于蝴蝶效应,就是连锁反应的意思。
例如:一个蝴蝶轻轻的挥动翅膀,其他蝴蝶也跟着一起挥动翅膀。
不久后,导致在不远的地方发生了巨大龙卷风。

丢失一个钉子, 坏了一只蹄铁;
坏了一只蹄铁, 折了一匹战马;
折了一匹战马, 伤了一位骑士;
伤了一位骑士, 输了一场战斗;
输了一场战斗, 亡了一个帝国。

如果没有丢失钉子,就不会坏了一只蹄铁,
接下来的事情也会跟着改变。
蝴蝶效应和混沌理论都是一样的。

故事是关于一个男生所发生不可思议的事情。
他会突然忘记自己刚才在干什么。
心理医生建议他写日记,把每天发生的事记录起来。
到了少年期,他与朋友做了一些无法改变的事情,把人炸死了。
过了几年,他找回以前的日记,发现他完全不记得这些事情。
他一边读日记,一边回忆。
突然他回到日记里面的情形,他已知道结果,
所以利用这次机会改变事实。
他回去以前的地方,都是他突然忘记自己在干什么的时候。
大概说,当你改变某些事,接下来的事物都会产生极大的改变。

Fifth Element,是说太空出现一个恶魔,
而神派来的使者要把他给消灭掉。
男主角也是Bruce Willis,发现他蛮帅的。
虽然有些画面有点假,可是故事性不错下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呃..呃..不是很明白(我知道我是笨蛋啦!
改变...吗?嗯

Anonymous said...

丢失一个钉子而亡了一个国家。我看算了吧,这个国家没救了。其实我明白的,蝴蝶效应。早上喝了过期的牛奶,在学校考试时拉肚子,拉肚子导致成绩考不好,成绩考不好就没有前途,没有前途就没有钱,没有前途就没有老婆,没有老婆没有饭吃,没有饭吃我就只能喝过期的牛奶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