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7, 2008

封建社会的思想

从爸爸的话中套出,JEREK目前在学院读书了。
说到学院,目前我比较有兴趣的是烹饪学,就是厨师。
以前听说本地需要医生,律师,工程师这些类型的人才,
可是现今已有很多了,而且有些还失业。
为何还有那么多的人继续宣读这些科目?
是社会所逼,还是父母的古老思想呢?
很多人认为医生律师这些工作很赚钱。
的确,是很赚钱,可是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失业呢?
有时候我们逼不得以要选择读一些自己不喜欢的科目,
那是因为自己没有能力。
有能力的时候,尽量去选一些自己喜欢的科目,
不要让封建社会的思想给蒙蔽了。

当我和父母说我要成为厨师的时候,
他们的反应...和一般的父母一样吧...露出质疑的表情...
行行出状元,也不能一句话把人钉死吧...
我有2个姐姐,1个哥哥。
1个姐姐是平面广告设计师,
一个在世纪学院读着会计学。
哥哥在做着生意了。
我,不想成为失业团的会员....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跟你说,
拼死地向自己的梦想前进!做自己想要做的事,人生才会过得开心吧(我觉得
不要做坏事咯。。
我现在都不知道将来我要干什么的。。
烦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厨师吗?很容易“出事”的。还真的看不出来啊。我还是会选择自己比较感兴趣的科系,虽然也许会赚比较少钱,但是不想以后做一份自己不热爱的工作,然后后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