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9, 2009

履行者

今 天 在 广 场 尽 头 ,
独 自 坐 在 为 寂 寞 人 而 设 的 凳 子 上 。
吃 着 已 被 冷 风 烘 硬 的 甜 甜 圈 ,
掩 饰 的 糖 粉 ,
渐 渐 的 坠 落 在 黑 色 裤 子 上 ,
更 为 明 显 。
突 然 回 忆 以 前 ,
我 发 觉 ,
谁 对 我 好 , 体 贴 ,
我 就 会 对 他 有 意 思 。
也 太 简 单 了 吧 ?
世 面 才 见 过 几 页 ,
是 时 候 打 开 新 的 一 章 。
以 前 为 我 许 下 的 承 诺 ,
履 行 者 , 去 旅 行 了 ,
几 时 才 会 回 来 ,
履 行 承 诺 呢 ?

在 书 上 看 见 一 个 故 事 :
我 有 个 男 生 朋 友 , 他 讨 厌 猫 。
每 次 看 到 关 于 猫 的 事 物 ,
都 会 说 :猫 不 重 要 。
走 在 街 上 或 超 市 ,
都 会 指 着 猫 和 猫 食 说 猫 不 重 要 。
他 真 的 那 么 讨 厌 猫 吗 ?
有 一 天 他 邀 我 去 他 家 ,
我 发 现 , 他 家 里 竟 然 有 养 猫!
他 告 诉 我 说 :这 猫 是 我 的 朋 友 托 我 养 的。
他 去 旅 行 了 。
我 问 他 不 是 讨 厌 猫 吗 ?
他 说 是 啊 , 我 是 讨 厌 猫 。
可 是 为 什 么 你 还 帮 他 养 呢 ?
他 说 :反 正 , 猫 就 不 重 要 。

我 思 考 一 会, 重 要 的 是 ,
托 他 养 猫 的 朋 友 。

1 comment:

毁约者~ said...

我喜欢猫啊。。